Aran

小王子(二)

“Hi, 你好。”

"你~好?"他抬头,疑惑的看向声音发出的方向。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他,那个时间,那个地方,为什么会有另一个跟他一样孤零零的人类?

那是他第几个躲到没有人的沙漠深处的夜晚?每当他想放下面具,重新做回自己的时候,他就会开起属于自己的直升机,一个人,在空旷天空里翱翔。看着地面在眼前变得越来越远,山川河流变得渺小,他终于可以深深的呼一口气,跟自己说,“唉~多大点事啊,会过去的,一切都会过去的”。他会带上一顶帐篷,一些食物,在沙漠里他常去的那小片绿洲降落,坐在支起的火堆前,看太阳从遥远的天边落下。橘红色的天空渐渐变成粉色然后跟淡蓝色融合在一处,看橘色渐渐褪去,粉色变浅,一整片笼罩着整个沙漠的浅蓝再一点点染成深蓝,再然后,星辰开始布满了夜空,时间在这一场为他一个人上演的大型油彩秀里慢慢溜走。斜躺着看着天空,仿佛总有个人在某个不知名的星球上静静的跟他在一起,了解他所经历的那一堆,说不清理不顺的糟心事。火堆上炉子里的水咕嘟咕嘟的,他就那样发着呆,脑袋里冒出一个又一个念头,一桩桩乱如麻拧在一起的事情,一件件开始剥离出来,有了先后顺序,以及如何面对的方案。总是这样,脑子里慢慢就有了头绪。

所以当那个长得好看的小屁孩出现在他的面前,他第一感觉是惊讶的,或者多少也带着点惊喜。小屁孩清澈的眼眸让他放下心防,加上这种在自己隐秘的小世界里碰到另一个人的状况,下意识的,他想到的居然是真好。“你,也常常来这里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哦,不,这是哪里?”小屁孩说,说完似乎为了表现的有礼貌一些,又补充说,“我第一次到这里”。

“你迷路了吗?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,我之前偶然发现了这片绿洲,都不知道它有没有名字。哈哈你这么问,好像是该给它取个名字。”

小屁孩认真的看着他,仔细的消化着他话里的信息,他似乎说了一堆理所应当的话,可又没有太多有用的信息,哦哦,大概绿洲算是一个他之前没有听过的名词,除此以外~似乎犹豫了一会,小屁孩继续问,“这里,也只有你一个人吗?”

“嗯?”他愣了一下神,“应~应该吧?反正我来了这么多次,你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人。”

“你也不是这里人?那你知道怎么回去吗?”

后来他才知道,这位迷路的小屁孩,他来自一个叫做B612的小行星。他的名字叫做小王子。他们相遇的那天,是小王子第一次来到地球,他是随着一群大雁来的。有天他与他的玫瑰吵了一架,由于不知道要怎么既保留自己的颜面又不惹他的玫瑰生气,小王子决定离开一阵子散散心。

遇到他那天,是小王子看到的第七次日落。为什么没有办法说明白是第几天,“啊~这个说起来有点复杂。”小王子接过他递过去的热水,喝了一口,继续道,“我的B612很小,因此我的星球上的一天,我也不晓得是后来的那些星球的几天,或者几分之几天。有多小嘛,有天我特别伤心,于是一口气看了43次日落。我只要稍微挪动一下凳子,就能看到下一次日落。”

一天看43次日落,那得有多么伤心,他在心里暗想,一瞬间内心某处却也有些激动,小王子跟他一样,也喜欢看日落欸。

小王子出来有阵日子了,这些天他开始想念他的玫瑰。“不晓得她那个玻璃罩子有没有保护好她,而她有没有太无聊。第一次没有人陪她这么久,她会不会难过。”小王子一边碎碎念,一边抬头看着天空。“你知道天空之所以特别,是因为在它的某处有一个值得你思念的人。”他喃喃的说。

都有点困了,他们都打起了哈欠,沙漠的夜里冷,于是他邀请小王子跟他一起到帐篷里避寒。两个人像久别重逢的好友,没有特别多的扭捏,很快的进入了梦乡。

评论